第44組. 【圖/文手】sanar【湖神】天海涯

許願:瑪爾瑟斯X雪莉
達成協議:瑪爾瑟斯X雪莉

許願噗:

 

sanar天海涯雙方作品下收


sanar的作品

 

※為連環漫畫,詳細請點閱此相簿

 

天海涯的作品

※ 角色原案屬於FB網頁紙牌遊戲 Unlight。

※ CP:瑪爾瑟斯 X 雪莉。

※ 清水向,有點甜。

※ OOC可能。文內設定與作者自家無關,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雪莉第二度進入圖書館,方才她遺漏了範圍廣大的藏書區,只探看那人常翻閱的天文、歷史、人文社會科學類的書架區,礙於在圖書館內不可喧嘩必須保持安靜的規定,要在此找人非常不方便,因為書架和走道太多了。

  但這次不費吹灰之力,她要找的人正坐在閱覽區的沙發椅上愜意地看書。

  「瑪爾瑟斯!」

  雪莉並沒有掩飾自身的存在感,她若是想做,是能做到嚇到瑪爾瑟斯的地步的。

  「你回來啦。」放下書本,瑪爾瑟斯對站在面前的雪莉露出微笑,同時也從她的神態察覺到她憤怒的情緒:「怎麼了?雪莉?」

  「你說!房間裡的床鋪是怎麼回事?」

  本來找人期間消散掉的怒意,在看到瑪爾瑟斯臉上的笑容時瞬間捲土重來,雪莉揚起秀眉,忍不住拔高音量。

  「噓,這裡是圖書館。假如多妮妲在場,你想必會被她叫出去大吵一架呢。」瑪爾瑟斯比出噤聲的手勢,輕聲提醒道。

  「你……不要跟我提那女人。」雪莉努力把音調降下來,同時管控自己的情緒。「我出門時房間不是還好好的嗎?一回來床鋪怎麼變成那個樣子!」

 

  上午時雪莉陪大小姐出去進行探索,由於戰鬥方式容易弄髒衣袖,雪莉習慣一回到聖女之館就隨即返回房間重新整理儀容。沒想到今天一開門,原本簡單的雙人床竟然變成華麗的四柱床,這還不打緊,更大的問題點是床幔非一般厚重華美的布匹,是紅色的絲綢薄紗。

  霎那間以為自己走錯房間的雪莉僵在原地,電子頭腦重新演算釐清眼前的情況,直到從她懷裡躍下的羅布繞了床鋪一周,蹲坐在地上偏頭望著她搖尾巴,確定沒出錯的雪莉才移步至床邊,輕撫綁在床柱上的紅紗,仔細看上頭還有金色的花紋。得出唯一的可能性,原本呈水平的情緒波長因瞬時萌生的憤怒劇烈震盪。這絕對是那傢伙搞出來的傑作!

  回頭把房門關好,雪莉決定梳洗好後馬上去找人算帳。

  見眼前的小人偶氣得顫抖的模樣,瑪爾瑟斯臉上的笑意更深了。

  「很漂亮啊,不覺得更有情調嗎?」

  「才怪!」雪莉直接壓到瑪爾瑟斯身上,朝他腹部用力打一拳。

  無視他的悶哼,趁他身體後倒靠往椅背,雪莉不客氣地轉身坐上沙發。

  這時候沒必要跟他客氣,反正力道有稍微收斂不至於真的受傷,瑪爾瑟斯也沒表面上那麼體虛,跟他廢話只是浪費時間,氣會更難消!

  瑪爾瑟斯按著被打中的地方,恢復坐正的姿勢,剛想伸手抱抱坐在正前方的人兒向她道歉,就被喝止。

  「不要碰我。我還不想原諒你,那是我們的房間你憑什麼自作主張!而且我為了找你幾乎把聖女之館繞一圈,害我走得腳痠你要負責!」

  「是。不過,你哪裡會腳痠……」挑語病的吐槽卻越說越小聲。

  自知理虧,現在也最好別找她吵架。原本想給她一個驚喜的,生氣是預料之中的其中一種反應,但沒有直接說要換回來,就結果上還算不錯。有順利結束任務,平安歸來就好。

  曉得雪莉生氣通常不會持續氣到隔天,快一點等下氣就消了。瑪爾瑟斯遵照她的要求,以不碰到她的姿勢繼續翻看書籍,雖然有些辛苦,但這是沒辦法的事。

  羅布連撲帶跳爬上沙發,睜著大眼睛──不知是不是故意的──忽地朝瑪爾瑟斯撐在一旁的手倒下去,然後偽裝成一般布偶動也不動地躺著。

  書才翻過七頁,雪莉忽然放鬆身體向後躺進瑪爾瑟斯懷裡,被當靠背的人嚇了一跳。

  「怎麼啦?」

  「沒事。」

  「你不生氣了?」

  「不氣了,但還不想原諒你這個自私鬼。」

  「不生氣了就好。」

  「先說好,不准道歉,我不會接受。等我這次想原諒你再說。」

  「好吧。今天跟大小姐出去一切順利嗎?」瑪爾瑟斯輕聲說著,伸手環抱她的腰際。

  「一路上都還好,只是總共跑了好幾個地方,所以布勞有替我們準備野餐盒。」

  「嗯,想休息的話,可以小睡一下,沒關係的。」

  雪莉把手覆上瑪爾瑟斯的手背,感覺他仔細把自己圈在懷裡,不只是溫度,他身上已經聞習慣的香水味也讓雪莉感到安心。

  就休息一下吧。

  「……這樣躺著好舒服。」雪莉小聲說著,閉上眼睛。

  瑪爾瑟斯臉上掛起寵溺的笑容,安靜地拿起書本。

  -*-*-*-

  晚上,身穿淡紫色睡衣的雪莉獨自坐在床邊,四柱床的床幔並沒有放下來,羅布在地上撥弄著床幔玩。

  雪莉暗自責備自己後來完全忘了要把床鋪換回來這件事,同時躊躇起今晚和羅布的歇息處,是該留下來?還是去跟多妮妲擠?儘管她八成會出言不遜……瑪爾瑟斯是去哪裡了呢?撐著臉頰剛想到他,房門恰好被打開。

  「怎麼還沒休息?」身穿紅色睡袍的瑪爾瑟斯走進房內,轉身把門關好,朝床鋪靠近,他臉上堆起笑意。「等我等很久了嗎?」

  「你去哪裡了?」

  「史塔夏說她和伊芙琳、多妮妲她們想在梅莉跟露緹亞那邊打地鋪睡覺,跑來拉我去幫忙把些家具移開,因此現在才回來。聽說多妮妲是被史塔夏硬拉過去的,不曉得她們是怎麼說服她留下來的呢。」

  「那邊很熱鬧嗎?」雪莉聽了有點心動。

  「我要離開時是挺熱鬧的,但差不多該冷卻下來了吧。」

  「羅布,來!」雪莉站起身把羅布招來,把牠抱進懷裡。

  見她打算往外走,瑪爾瑟斯擋在她面前問道:

  「雪莉,這麼晚了你要去哪裡?」

  「我今天打算跟羅布去別的地方休息,除非你有辦法馬上把床鋪變回原樣。」

  看也不看他一眼,話一說完直接繞道快速離開。他最好識相別阻攔,但要是決定進行攔截的話……

  「雪莉等等。」

  他出聲的同時伸手握住雪莉的左手腕。

  肢體反應的演算在接觸那刻很快就得出結論:瑪爾瑟斯此時的握力很輕,只要雪莉有意想甩掉他是可以瞬間掙脫的。但思緒上沒辦法這麼快下定論。

  「你待在房間裡的期間,難道沒有發現床鋪還是一樣的,只是多了床柱和床幔嗎?」

  「……你說什麼。」雪莉表面上沉著,心裡卻驚呼著怎麼沒注意到!

  「床鋪實際上並沒有變喔。」

  「所以,只要把床柱跟紗幔去掉就是原樣了,現在就去拆掉啊!」

  「你能先告訴我為什麼不喜歡這個款式嗎?」

  雪莉終於抬頭注視他,不過同時甩開他的手,退開幾步,大聲地回應道:

  「因為很羞恥啊!」

  或許是生前暗殺工作進行途中撞見的場景所造成的影響。明明已經在一起很長一段時間了,也不是不曾被他親吻過,不是不曾在他面前坦露肌膚,不是不喜歡被他碰觸,不是不喜歡偎依在他身邊的感覺,他的懷抱是會令人依戀的,只是、只是在僅有彼此的空間裡,不曉得身邊景物更換是否會導致事情一發不可收拾。儘管不討厭,這感覺是很難為情,不知道發展下去是對是錯。

  這樣的心情該如何說給他聽?

  自己現在的臉色是不是一片潮紅呢?

  見瑪爾瑟斯傻愣地看著自己,索性趁他沒反應過來,抱緊羅布快步準備奪門而出。

  在伸出的手將要碰觸門把時,被瑪爾瑟斯從後方一把抱住。

  還是來不及跑嗎。

  「雪莉……明天我會把床鋪弄回原樣,今晚就不能將就一下?」

  「我不要,今天讓我去睡地板吧。」

  感覺到他抱得更緊明顯不願意鬆手。

  「瑪爾瑟斯,放開我。」現下想掙脫是一定要暴力相向才辦得到了。

  「我希望你能留下來。要不然這樣吧!我去把床幔拆掉,可以嗎?其他部分等白天再處理。」

  「……」

 

  雖說是折衷的辦法,不曉得會不會讓他不開心,就算一開始是他不尊重我在先。

  憑藉自動人偶不受黑暗影響的視力,雪莉躺在床上直直盯著熟悉的天花板。

  一直以來自己對物質生活沒太多所求,大概是看了從多妮妲那兒借來的書,才會對高級床鋪有童話般的想像吧?導致無法接受想像以外的實際物品。

  明天一定要跟他好好溝通。

  微微轉過頭看一眼身邊環抱自己的戀人。

  雪莉把自己切換成睡眠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wishingwell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