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34組. 【圖手】咖啦【湖神】M虫
許願:艾依查庫X古魯瓦爾多
還願:布朗寧X古魯瓦爾多
許願噗:


咖啦M虫雙方作品下收


咖啦的作品
 

M虫的作品  原文連結

  一個人值大夜班的艾依查庫正在整理貨物,他後知後覺發現櫃台前站了個客人,驚覺不妙而趕過去時,那個人卻一動也不動的站在那裡,緊閉的雙眼看起來是睡著了。

「哈囉…?」艾依查庫盯著那張白淨的臉,試探性的在對方面前搖晃手掌。

這個站在櫃台前的客人發生什麼事了?!艾依查庫不知所措的往左右看了看,才發現櫃台上有瓶從冷藏櫃裡拿出來的咖啡罐。

不知道為何鬆懈下來的艾依查庫揮去腦袋那些不科學的想法,伸手輕拍那位依舊沒有任何反應的客人,他有些戰戰兢兢的喊出聲:「先生?」

客人緩慢的睜開眼,一臉困惑的看著眼前的店員又環顧了一會四周,最後目光挪回鬆了口氣的店員身上。

「我睡著了嗎?」
「呃、對……」
聽見回答後他輕揉眉心,低聲的說:「……嗯。」

短暫的對話讓艾依查庫忘了對方要結帳的事,他只注意到對方那雙有些特別的紅眸,沉默持續了一會,一直看著男人的艾依查庫發現對方的眼皮緩慢的闔上又迅速的睜開來。

忽然覺得客人的反應有些有趣的艾依查庫繞出櫃台,把人推到了窗邊角落的位置上,仍舊像沒睡醒一樣的紅卻將對方滿腹的疑問都表達了出來。

「你要不要在這裡睡一下啊?」意識到自己的舉動似乎有些踰矩的艾依查庫逃避似的躲開對方那雙眼睛,看向路口閃爍的黃色信號燈。
「……」
沒有聽見回答的艾依查庫轉頭過來,慌張的問:「還是我幫你叫計程車?」
「你幾點下班?」手支著腦袋,半闔著眼的眸子望向對方胸前的名牌「艾依查庫?」
「?!」被喊到名字的艾依查庫嚇了一跳,尋著對方的視線才發現自己胸前的名牌「下班的話大概快八點了吧。」
「你下班的時候叫我。」

迅速趴到桌上去的銀灰色腦袋完全沒有給人拒絕的機會,可看見對方有些單薄的背影,艾依查庫幾乎沒有任何猶豫,跑回休息室裡把外套拿出來覆在對方背上。

繼續上班的艾依查庫都會在空檔時偷看窩在角落睡覺的背影,交接班結束後,他也發現原本待在角落的人似乎也醒了,將後續工作交給其他人後他走到對方對面的倚子坐了下來。

「早安啊。」
「早,」將外套遞到對方面前,他伸展了一下有些僵硬的肢體「謝謝你的外套。」
「不會,」目不轉睛的盯著對方的動作,艾依查庫下意識的問:「等等要不要一起吃早餐?」
「好啊。」
「等我一下!」抓起自己的外套,艾依查庫飛奔回休息室將東西收拾好。

跟店裡其他人打個招呼後,艾依查庫才來到對方身邊,那人的狀況看起來比凌晨時好上些許,令他產生一股奇妙的成就感。

「你想吃什麼?」走在對方身邊,艾依查庫隨意的問。
「我不挑。」
思索了一陣的艾依查庫向身邊的人說道:「我記得對面巷子口有一間早餐店還不錯吃。」
「你帶路。」

這時候艾依查庫才發覺這個剛認識的男人話很少,若不是他一直提問或者找話題跟對方聊,也許他會這樣安安靜靜的吃完一餐,而問到對方怎麼會真的答應睡在超商時,對方也只是簡單的回答會睡在超商只是因為真的太累了。

「這麼說來你本來是打算走路回家嗎?」
「嗯,」男人優雅的咬著三明治,咀嚼完那口食物後才慢吞吞的說:「我三天沒睡了。」
「……,那怎麼不乾脆睡在工作的地方隔天再回家?」
「我本來到家門口了,但是肚子餓。」
「結果來了超商後就站在櫃台前睡著了?」
拿面紙抹抹嘴巴,他聳聳肩說道:「差不多就是這樣。」

閒聊了一會,艾依查庫打算去結帳時卻發現男人早了他一步。

「下次換我請你吧?」站在男人身後,艾依查庫不好意思的喊著。
停頓了一會,男人回過頭來看著艾依查庫的臉「還會有下次嗎?」
「……這麼說也是,」尷尬的抓抓頭髮,艾依查庫想了想才又開口「如果你願意再來的話?」
「好啊。」

艾依查庫看見了對方微微彎起的嘴角時,他的心跳不受控制的加速。

「我還不知道你的名字!」

停下腳步,男人轉過頭來看他,開闔的唇瓣一字一句的敲進他心裡。

「古魯瓦爾多。」

當天值夜班時,古魯瓦爾多又出現在店裡了,買了一些宵夜後就坐在早上他睡覺的位置上,艾依查庫趁著空檔來到對方身邊。

「你還是來了啊!」
「肚子餓了,」說完古魯瓦爾多就咬著剛才買的米血,注意到身邊那人的視線後,他把手上的米血遞了出去「你要吃?」
「欸…好、好啊!」

雖然不是對方手上的那支米血。艾依查庫咬著對方遞過來的貢丸串胡亂思考著。

往後他有值夜班的時候都會看到古魯瓦爾多出現在超商裡,有時只是來買個東西就離開,偶爾他會待在那角落的位置吃著宵夜或者陪他閒聊到下班之後再去那間早餐店吃早餐。

這天值班的艾依查庫顯得有些心不在焉,古魯瓦爾多也發現了。

古魯瓦爾多對著已經來到身邊好幾次卻又沈默不語的艾依查庫說:「怎麼了?」
「我想了很久,還是決定把我的想法告訴你……」

靜靜聽著的古魯瓦爾多沒有催促對方。

「雖然我們都是男人,而且有沒有認識很久……」
「可是我發現我……」

抬起頭的艾依查庫緊緊盯著古魯瓦爾多那雙漂亮的豔紅色。

「到現在還是不知道你的手機號碼……」
「我還以為你像那些女人一樣要跟我告白了。」
「還沒這麼快啦!」

意識到自己說了什麼的艾依查庫摀住嘴巴,逃離似的離開古魯瓦爾多的視線範圍內,留下意味深長看著對方逃離背影的古魯瓦爾多在原地。

要離開超商回家時,古魯瓦爾多刻意來到躲著自己的艾依查庫身邊。

「我要回去了。」

古魯瓦爾多看著蹲在地上整理貨物的那頭金髮,對方一聽到他要回家馬上站了起來,一臉慌亂的樣子像是做錯事的孩子一樣。

「你會再來嗎?」

古魯瓦爾多用點頭表示回答,艾依查庫也鬆了口氣,他害怕對方會就此離開讓他再也找不到。

「對了,這間超商是我家連鎖企業之一。」

接收到這個訊息的艾依查庫瞪大了雙眼看著古魯瓦爾多。

「身為員工的你當然也是我家的。」
消化完那些資訊的艾依查庫恍惚了一陣才大喊:「沒有人會這樣說的啦!」
「我只是想告訴你想告白可以慢慢來。」

大概是艾依查庫臉上的表情太欠揍,古魯瓦爾多忍不住踢了對方一腳。

「等等先別走,你手機號碼還沒給我啊!」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wishingwell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